0112278

食谱简洁,请谨慎投喂安利。

[灭霸铁]残阳如血(中)

  额,原谅我脱缰野马似的脑洞吧,我写到盾牌插反应堆那段时,竟然想:卧槽,这是盾牌强上反应堆啊,四舍五入就是一辆盾铁车啊,这是盾铁糖啊同志们!

  今天码了九千多字,这文我写完了,但是……下一章是肉啊,老福特能开车么QAQ 谁来告诉我怎么发……

  

  啊,再次提醒,盾铁前任设定啊,前任啊

  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

  Thanos眨了眨眼,这才感觉到一滴泪正在滑下脸颊。他毫不避讳地抬手擦去。

  Tony一直在盯着他,看到他突然抬手,迅速做出了防御姿势。因此牵动伤口,痛苦地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“继续跟我打起来没有任何意义,何况,”Thanos用刚擦过泪的手敲了敲Tony胸口的反应堆,“你最没有防备的地方放着个这么致命的宝贝。”

  Tony轻哼了一声,没有说什么。

  他当然知道,最宝贵的东西最应该好好地藏起来,远离任何人的伤害。上次在西伯利亚被盾牌插入反应堆时,他已经尝到苦果了。但是,他不能,他更害怕自己。他知道自己有多擅长逃避,如果不扒掉那层伪装,他能让自己都相信那不重要,那件东西不重要,那个人不重要。然后,麻醉自己逃之夭夭,或者把喜欢的人气到七窍生烟,越推越远。所以他必须逼自己一下,当他不可一世地向全世界宣布所有权时,只有自己知道内心是如何恐惧失去。

  只有一次例外。只有一次,只对一个人,他患得患失,若即若离,不知如何是好。后来,现实将他们推到了对立的阵营。曾经,他们把信任和后背交给对方,在战场上共同对敌。那次,他们把为敌人准备的武器打向对方。

  Thanos在Tony陷入思考时起身走开了。

  Tony转动眼睛打量四周,将眼中即将溢出的泪水驱散。这时他才注意到,他们所在的地方,陈旧、破败、阴冷的样子,竟和西伯利亚的那处基地十分相似。Tony不由得盯着泄露一丝天光的远处出神。

  如果没有机会再见,他脑海中刻得最深的回忆,便只有那个离去的背影。

  Thanos将一只碗放到台阶上,碗底碰到石头发出清脆的撞击声,唤回Tony的注意。Tony看到,碗中装着麦片粥似的食物。

  “你大概饿了。”Thanos说道,“我常常忘记,其他生物是要吃东西的。”

  Gamora还小的时候,他就像个称职的父亲一样,记挂着孩子的一日三餐,记着孩子偏爱的食物。如今Gamora早已长大,她离开他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在他身边成长的时间。那些年,黑曜五将不止一次悄悄在背后议论,四处征伐、满手鲜血的Thanos竟然也有温柔的时候。

  Thanos抬起手,又看了看那颗灵魂宝石。

  Tony刚醒来时就注意到了,Thanos看向无限宝石的眼神格外温情,这可不是一个称霸宇宙的王者看向自己的杀手锏时该有的眼神。

  Tony摸不准Thanos在打什么主意,但他同意Thanos刚刚的话,继续打起来,他没有任何胜算,唯一的结果就是增加一具尸体。

  Tony默默地端起碗,将碗里的食物倒进了肚子,又把碗放回台阶上。

  “你不挑食。”Thanos看了看空空的碗,骇人的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丝微笑,“有些人就很挑食。Gamora小时候很讨厌吃这个。有时我们忙于星际迁跃,不能及时补充食物,她只能用这个填饱肚子。那些日子,她总是特别容易发火,对着我又抓又挠。”

  Tony花了好一会儿才理解Thanos在说什么。他,在回忆他的养女,对着一个恨不得立刻杀掉他的敌人,回忆那个被他亲手杀死的养女。

  Tony很想不合时宜地吐槽一句:你TM的有毛病吧!

  Thanos转动眼睛扫了Tony一眼,说:“我没病。这里没有其他人,我的五个部下都被你和你的朋友杀死了。所以现在,我说什么你只能听着。”

  被戳穿了内心的想法,Tony瞬间惊异地瞪大了眼睛,随后想到,Thanos拥有心灵宝石,读取近在咫尺的人的思想,简直易如反掌。

  “你在和我们战斗时也用了吗?你知道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。”

  Thanos不置可否。

  Tony有些绝望又有些气急败坏,“你这样是作弊!”

  Thanos笑了:“你用战甲对付拿着AK的恐怖分子不也是作弊吗?”

  Tony噎了一下,他本想反驳:他们是恐怖分子!但是,对着一个刚刚抹去宇宙中一半生命的家伙说这话,根本毫无意义。

  “你大概觉得我是一个丧心病狂的混蛋。”Thanos沉声开口,“我曾经推演过无数次宇宙的未来,结果都令我无比失望。这是最后的办法了。如果我不消灭一半的生命,宇宙很快就会走向毁灭。”他看着Tony,“我想,你应该能懂。你保护地球时不是也面对着相似的困境吗?”

  “我可不会打着保护的名义杀掉一半的人类!”Tony大声反驳。

  “哦?如果不这么做你就必输无疑呢?”Thanos的语气带着嘲弄。

  

  “我们要怎么面对这种情况。”

  “一起。”

  “我们会输。”

  “那就一起输。”

  

  “那我至少还有同伴一起输。”Tony毫不示弱地直视Thanos,为了安全考虑没有吐出下半句:不像你孤家寡人,只能对着敌人倒苦水。

  Thanos却没有像预想中那样被激怒。他摇了摇头,语气中带着不认可:“你怎么沾染上这么多他的坏习惯。”Thanos突然伸出两指掐住Tony的下巴,让他无法转开视线,“告诉我,Tony,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,那么,奥创是怎么来的?”

  Thanos的手指并没有用力,Tony却突然觉得无法呼吸,他拱起背,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。纽约高空的那个深邃的虫洞再次浮现在他眼前,他感觉自己又在下落,坠入无底的深渊。

  “Tony——”Thanos提高了声调,用力捏住Tony的双颊。

  Tony几近涣散的思绪被尖锐的疼痛唤回,后知后觉地大喘了一口气。他抬眼看向Thanos,泛着水光的眼中露出一丝迷茫。

  Thanos对这样的反应感到满意,他放开钳制Tony的手,轻柔地擦过Tony被捏得发红的面颊。

  “Tony,你是对的。在危险到来之前,为世界穿上一件坚不可摧的战甲,你是对的。”Thanos地声音又轻柔了起来,低沉而蛊惑人心,“我理解你,我们同被知识诅咒。”

  Tony的呼吸还是有点急促,他正被纷杂的回忆纠缠,声音也有些颤抖:“可是,Steve,Cap说,每次有人想要提前结束战斗,就会……”

  “这次你们没有想着提前结束战斗,结果又怎么样呢?”Thanos打断了Tony。Tony接下来要说的话他一清二楚。

  Tony闭上了眼睛,卷翘的睫毛不住地颤动,显得无助而脆弱。

  Thanos知道他已经动摇,决定加上一个更重的砝码。

  “你还认为美国队长永远是正确的吗?在西伯利亚的时候,”Thanos轻轻抚摸Tony胸前的反应堆,“他是为了什么和你打起来的,为了谁?”

  一滴冷汗滑下Tony的额头,滑过他的眼角,像一滴正在滑落的泪。

  Thanos微笑地看着苦苦挣扎的Tony。Tony痛苦的样子取悦了他,他知道,Tony马上就会想通了,那时Tony的反应会让他更加欣慰。

  Tony和他是一路人,他早就知道。从Tony将核弹送入虫洞,令齐塔瑞大军全军覆没时,Thanos就注意到他了。后来,当Thanos知道Tony为了保护地球而创造出奥创时,简直笑得难以抑制,就连Gamora在他身边时他都很少这样笑。这个渺小的人类实在太对Thanos的胃口了,他断定,只要任由这个人类继续成长,他很快就会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伴了。茫茫宇宙中,这个人将是最理解他的计划的那个。但是,Thanos错了,他的预计出现了偏差,Tony被他的队友深深地影响了。美国队长——Steve Rogers的存在令Thanos十分不快,但他并不会停下手上收集无限宝石的事情,去教育一个区区的人类。但他也并没有放任自由,他要做的事,没有做不到的。于是不久之后,Zemo收到了一份关于“冬日战士计划”的情报。

  Thanos错了。

  Tony仿佛大病了一场,整个人都显得十分脆弱,他的心中刚刚经过一阵激烈的搏杀,他尽力压制住了对Steve的一切不理智的怨恨,坚定了自己认准的道路,再次睁开的眼中目光坚定。

  “Thanos,你真可悲。你在祈求我的理解吗?”Tony说道,嗓音中的颤抖还没有完全消失,但嘴角嘲讽的笑毫不留情,“Cap是对的。奥创是我的责任,我应该背负,我也确实背负了。”

  Thanos脸上的笑一下子消失了,他倾身逼近依然坐在毯子上的Tony,瞳孔中涌动着危险的光。

  Tony此时反而镇定了许多,继续毫不留情地说着:“我原以为你做这一切真的是为了全宇宙。你甚至因此牺牲了女儿。我觉得虽然方法不同,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,因此,虽然我们是敌人,但是,”他停顿了一下,似乎有些难以说出口,“但是,我还是欣赏你的。”

  Thanos因为最后这句话停下了,眼中出现一丝波动。

  Tony的话并没有停下,“但是,刚刚我才知道我错了。你并不是为了宇宙而这么做的,你只是为了自己!你在恐惧,你恐惧你预见的未来,你恐惧失去拥有的一切,你宁可亲手毁掉珍视的东西也不能忍受被虚无缥缈的末日剥夺。你不过是一个自负、自大又碰巧拥有了无限力量的控制狂!”

  Thanos已经贴在Tony身前,他迅速伸出手掐住Tony的脖子将他按倒在地。

  Tony感到真的呼吸困难了,但他没有在意,继续说:“Cap确实有一句话说错了,我们不会一起输,我们不会输给你这种懦夫。我们会赢!”

  Thanos发出一声令人心惊的低吼,收紧了掐住Tony的手。

  Tony用尽全力挤出了最后一句话:“动手吧,反正你也不介意再多杀一个了。”

  那一瞬间,Thanos几乎就要满足Tony的要求了。他是宇宙中人人畏惧的王者,为何要忍受这么一个小小玩物的奚落?但是,突然划过脑海的一件事令他稍微放松了钳制。

  Thanos举起嵌着宝石的手套在Tony眼前晃了晃,说道:“我想你的那位法师朋友应该提醒过你,他看到了千万种未来,只有一种你们能赢。”

  Tony突然紧张起来,他不知道Thanos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,但他能肯定绝不是随口说说。

  Thanos继续说:“他虽然没有告诉你,你们如何才能赢,但是,你那么聪明,早就应该想到了。”他又笑了,“Tony,时间宝石为什么会到我的手上?”

  

  “不要杀他!我把时间宝石给你。”

  

  Strange的话突然在脑海中回响。

  Tony喘息了一下,睁大眼睛看着Thanos,眼中混杂着震惊、悔恨、痛苦、痛恨……

  Thanos不得不承认,Tony有一双奇迹般美好的眼睛。

  Tony瞪了Thanos几秒,突然挣扎起来。Thanos一时走神,竟然被他挣脱了钳制。

  Tony疯了一般不管不顾地攻击Thanos,一些用来防身的小玩意被他当作救命稻草似的统统刺向对方。

  刚开始,Thanos被这些不痛不痒地攻击逗得有些想笑,又因为Tony眼中浓重的杀意有些不快。不久,Tony不肯停歇的攻击就令Thanos开始恼火了。

  Thanos并不准备真的杀了Tony,于是扯住他的后衣领试图将他拉开,没想到Tony顺势脱下外套摆脱了牵制,穿着工字背心继续进攻。

  偌大的空间阴暗而空旷,没有任何热源,Thanos并不像人类一样需要舒适的生存环境,因此,这里显得格外寒冷。

  Tony被愤怒和仇恨鼓动着,心脏狂跳,剧烈的运动已经令他气喘吁吁,脸颊流下的汗滑到脖颈,又混合更多的汗液滑向胸膛,将胸前的衣物浸湿。他裸露的手臂上也渗出了汗水,随着攻击的动作不时蹭到Thanos身上。此刻,Tony整个人都被汗水覆盖了,小麦色的肌肤被浇灌出光亮的色泽,整个人渐渐散发出一种异样的光彩。

  Thanos握住了Tony伸来的左拳,却没留意,被他右手挥来的匕首划破了脸颊。Thanos“啧”了一声,打落Tony手里的凶器,握着Tony左拳的手臂一收,令Tony重重地撞到自己胸前。

  Thanos低声喝道: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

  Tony仰头瞪他,眼圈发红,眼中水光潋滟,嘴唇不知是否沾染了汗水,红艳艳地泛着水光。他剧烈地喘息着,呼出的热气就喷在Thanos的锁骨边。虽然被钳制住了双手,但Tony腿上的攻击依然没停,他还没有发现,自己扭动的胯部和抬起的膝盖正不时地蹭到Thanos的胯间。

  在此之前,Thanos从未想过还可以和Tony发展出另一种关系,而现在,竟然不禁有些后悔没有早点想到,任由他在另一个人类身边虚耗那么多时光。

  Thanos低头看看被他握在手中的汗湿的手臂,突然醒悟了:Tony天生就适合被征服,无论是灵魂还是肉体。而他,Thanos,正是宇宙中最合格的征服者。

  

    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